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刀魚埋沙中 浪花蟹聞腥掉陷阱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19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屏東枋寮沿海,最近有一名男子在沙灘上抓浪花蟹,他用秋刀魚當餌,把愛吃的浪花蟹都引到沙裡,再用力一挖,浪花蟹就被抓到了,據說一天最高紀錄可以抓到2千多隻。

一根根竹筷子插在沙灘上,好像是被特別作了記號,果然沒多久,一名男子徒手將竹筷旁邊的土通通挖到鍋子裡,這樣到底要作什麼?滿滿的砂土慢慢倒出來,是一隻隻活蹦亂跳的浪花蟹。吳先生:「秋刀魚切成一小塊下去抓,這種浪花蟹,遇到腥味就要吃。」

原來,秋刀魚散發出來的刺鼻腥味可以傳的很遠,會把躲在海灘裡嗅覺靈敏的浪花蟹全部引誘到陷阱中,當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渾然忘我,就是出手的時刻,不用花太多力氣,就是一盤上等好菜。抓蟹高手吳先生:「整個包括殼一起吃,如果剝殼吃在我們這邊會被笑,有的人吃稀奇的,講白一點,像威爾鋼,男的壯陽、女的美容。」

像他這樣挖一坨沙裡大概躲了6、7隻,2、300根竹筷,吳先生說最高紀錄一天抓過2千多隻,不過因為太小賣不出去都是炒來自己吃,只是抓浪花蟹在海浪不大艷陽高照的下午最好,吳先生也就曬出來這紅通通的上半身,不知道值不值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48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