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好心病毒 癱瘓百家企業網路

記者 黃子晏 陳藝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20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上禮拜嚴重癱瘓全球電腦的疾風病毒,這禮拜出現第四代的變種,叫做假好心病毒,因為它會自動幫電腦用戶下載、安裝程式,而且也延續疾風的攻擊模式,假好心病毒造成台灣又有一百多家企業的電腦癱瘓,全球也有100多萬部電腦遭殃。

電話響個不停,都是打來緊急向防毒軟體公司求救的,因為台灣又有一百多家企業的電腦受到病毒攻擊,連民進黨中央黨部的網站也遭殃,被迫暫停關閉,問題幾乎都是這支叫做假好心的病毒闖的禍。叫做假好心,是因為它是疾風病毒的第四代變種,除了有疾風的攻擊威力,而且還會雞婆地自動幫您下載又安裝修補程式,之後就自動關機再開機,就因為這樣,企業用戶的電腦受害最嚴重。

不只這樣,假好心病毒雖然會砍掉疾風病毒,但自己卻藏在電腦裡面,取而代之,而且還會接著攻擊別的電腦,表面上為民除害,結果殺傷力更強,這就是假好心的真面目。和疾風一樣,專門鑽微軟系統的漏洞,因此除了windows95 98之外,其他微軟作業系統都可能受到假好心的攻擊。不想讓假好心病毒越幫越忙、甚至電腦被癱瘓,最好趕快下載修正程式來增加免疫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67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