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何破解「來電不顯示」的騷擾電話?


發佈時間:2003/08/27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Q:您好,想請教一則新聞,是關於如何查詢對方的來電不顯示號碼?由於之前網路或報紙等媒體,都曾經教導大眾如何讓自己的手機號碼撥出時不顯示在對方電話上;但是如果我們想查詢對方的來電不顯示號碼要怎麼做呢?因為印象中貴台有報導過相關新聞,所以希望您能告訴我們破解的方法…Thank you!!

A:國內利用「來電不顯示」功能猛打騷擾電話的事件層出不窮,以往受話人欲向電信業者查詢發話人來電號碼時,除非向警方備案,否則一定遭拒。

但如今對付這些藏「號」人,已有法源依據。根據法務部的法令解釋,電話受話方有權依「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」向電信業者調閱來電資料,因為電信通訊紀錄是發話人與受話人之間共享的社會活動資料,依個資法規定,雙方都有權閱覽或查詢共享的資料。

所以民眾若遭不顯示號碼的電話騷擾,可依個資法向電信業者申請查閱來電號碼,業者應對其保有的個人資料檔案依申請答覆查詢、提供閱覽或複製本;違反者,電信總局可限期改正,逾期未改正,電信總局會按次處罰業者新台幣1萬元以上,5萬元以下的罰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騷擾電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23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