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查國安密帳 檢調約談蘇志誠


發佈時間:2003/09/04 1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檢方追查國安密帳,日前約談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,蘇志誠爆料,曾經轉達李前總統指示,要當時的外交部長胡志強編列預算,將2億5千萬的「鞏案」資金,還給國安局。這樣的說詞,顯示李登輝似乎知道這筆國安密帳,由於之前包括密使案、興票案,檢方都曾經訪談過李登輝,因此這回約訪李前總統,勢在必行。

國安密帳所牽扯的2億5千萬資金,到底誰批示,怎麼從國安局,為了鞏固南非邦誼的代墊款,變成了台綜院資金。為了釐清真相,檢調單位特別選在,新店的一處調查人員訓練中心,訪談前辦公室主任蘇志誠。

蘇志誠向檢方的說法,是經過李登輝指示,才要求當時的外交部長胡志強,編列預算,將錢還給國安局。這樣的說法,顯示李登輝對於國安密帳的事情,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並非完全不知情。而胡志強也說明,當時錢不是自己主動歸還。

這起案子主要因為,國安局為了鞏固南非邦交,從固誼專案以「鞏案」名義,金援南非1058萬美金。外交部事後以美金還款,但是國安局少將會計徐炳強卻違法挪用,將折合台幣3億2千多萬的款項,流入台綜院等帳戶,部份透過潤泰集團,涉及海外洗錢。

檢調單位深入發現,外交部將1070萬美金,匯入國安局的勝昌公司帳戶。徐炳強收到之後,指示潛逃出境的前國安局出納組長劉冠軍,將其中750萬美金,換成千元面額的旅行支票,轉交劉泰英之後,劉泰英再分成兩筆,一筆美金400萬,以10個帳戶匯往美國,另一筆美金350萬,則由潤泰尹衍樑提供人頭帳戶匯往新加坡,再轉匯美金300萬回台灣,存入潤泰集團的人頭戶,再匯往台綜院。

這樣反反覆複洗錢,至少還有450萬美金,不知最後流向。而國安密帳,約談劉泰英蘇志誠之後,整個風暴襲向李前總統。

而證諸以往,密使案、新瑞都案還有興票案,牽扯到李登輝,檢方都以到訪的方式,約詢李登輝。這回蘇志誠提到李登輝,北檢約訪他,可能勢在必行,至於以什麼樣方式約訪,檢方態度低調語多保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志誠#國安密帳#李登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57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