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 前進埃及


發佈時間:2003/09/08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Discovery與英國考古學家在埃及的重大歷史發現,曾經在埃及權頃一時的「一代女皇」娜夫蒂蒂木乃伊出土,TVBS新聞與Discovery獨家簽訂合作關係,成為亞洲唯一受邀採訪電子媒體,國際中心資深記者林宏宜及劉文彬,獨家前進埃及探險,除了和警察大玩躲貓貓的遊戲還差點廢了雙腿!

埃及當地對攝影管制相當嚴格,所以只好喬裝成觀光客,一次在開羅清真寺時,攝影機好不容易蒙混過關,沒想到在通過X光掃描時,藏在背包裡的麥克風還是被揪了出來,只好乖乖的退出清真寺。更吃力的是,進出金字塔必須經過一條100多公尺,卻只有半個人高度的通道,為了拍攝出金字塔雄偉與壯觀的效果,兩人半蹲在通道裡,來回奔跑3、4次,跑完之後雙腿直發抖,拼命的態度真令人不僅佩服他們的敬業精神。

除此之外,埃及還有一個超級大的特色,那就是警察比民眾還要多,原本想要依靠警察保護兩人採訪安全,沒想到警察只要看到兩人拿出攝影機和麥克風,立刻過來關切,搞得兩人一路拼命躲警察,所有拐騙的方式都用完了,才完成了精采的獨家深入報導。

配合「娜夫蒂蒂」的考古紀錄片亞歐地區同步播出,TVBS已由9月5號起推出「TVBS前進埃及」系列報導,除了揭開這個世紀大發現之外,更將金字塔形成之謎以及最神秘的法老咒語,進行深度報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500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