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板南事故 董事長鞠躬道歉

記者 蔡佩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17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深深的一鞠躬,捷運公司董事長陳椿亮,特地為兩天前,板南線的列車故障而道歉。經過兩天來的全面檢修,捷運公司發現,出事的列車,因為齒輪箱扭力桿下方固定螺栓斷裂,導致齒輪箱鬆脫下垂,所以在事故列車轉換軸岔新區段時,因而致使岔心受損,造成列車偏移。

台北捷運板南線,前天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故障事故,捷運公司經過兩天的檢測,初步判定,事故原因是因為支撐齒輪箱的扭力桿固定螺栓斷裂,導致齒輪箱鬆脫,列車在行進轉換軸岔心區段時,發生偏移的情形。捷運公司董事長為當天影響2萬多人次,鞠躬道歉。

好好的固定螺栓,怎麼會突然斷裂,是捷運公司目前急著想要釐清的重點,但是,捷運公司說,就在列車點交後半年,還在保固期間,他們就已經發現扭力桿下方固定的螺栓有問題,請原廠西門子公司作改善,不過,才剛過了91年的保固期,竟然又被捷運公司發現,扭力桿又有狀況。

扭力桿一再的發生斷裂的情況,目前捷運公司已經請西門子公司作全面的檢測,以了解發生原因,究竟是使用不當,還是有人為疏失,是否會向西門子公司求償,以及懲處相關人員,捷運公司還在評估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560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