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冬第二波!合歡山零度低溫 降細雪

記者 吳亭儀 黃茂松 / 攝影 蕭鴻翰 陳奇君 台北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1 1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冷氣團持續發威,合歡山上午氣溫逼近零度,降下入冬以來第二場雪,降雪時間雖然不長,也沒有積雪,但武嶺地區許多植物都結了冰珠和冰霰,有遊客一等就是3天,終於看到雪景,超興奮,還有年輕人把冰珠捏在手裡,堆雪人、打雪仗,一樣玩得很開心。

白色冰珠和冰霰集結成一團,掛在樹枝上,氣溫逼近零度的合歡山,上午短暫降雪,放眼望去變成一片銀白世界,霧濛濛的,好漂亮。

年輕人在又濕又冷的雪地裡玩瘋了,只要猜拳猜輸就要被罰丟雪球,還有人把冰珠捏在手裡,堆起小雪人。記者:「在哪做的雪人?」遊客:「後面那邊,下了半個小時的雪,雪就跟鹽巴一樣、海鹽一樣,顆粒滿粗的。」

合歡山入冬來的第二波降雪,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,再加上下雨關係,雪很快就融化,但遊客等了整整3天,才等到雪景,還是大呼值得。

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,遊客上山賞雪,少不了防寒物品,超商號稱,光是上週六、日2天,就賣出2萬件發熱衣,款式設計也從素色變成多花樣,銷量不斷創新高。

氣象局則表示,由於水氣接近,桃園以北會有短暫雨,新竹也會有零星雨量,氣溫大約17度左右,到13日才會放晴,至於中部多雲,南部雖然晴朗,但日夜溫差大,最大差距可能會達到10度左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合歡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393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