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峇里島爆炸案周年 舉行追悼儀式

記者 江明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0/12 0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去年峇里島爆炸案,造成202人喪生的悲劇,今天正好屆滿周年。包括澳洲總理霍華德以及上百位罹難者家屬都抵達了峇里島,參加追悼儀式,現場氣氛相當肅穆哀戚。

玻璃杯裡的燭光,照亮了這間曾是峇里島最著名的酒吧。穿著峇里島傳統服飾的民眾,把罹難者所屬國家的國旗降下,表示哀悼。

這名來自澳洲的母親,去年此時,失去了雙胞胎女兒,講到傷心處,依然淚流滿面。受難者家屬瓊克爾婷:「有時收音機上,會出現一段音樂,或某人說出某些話,就算不是和我說話,我的眼淚會不自覺的流下來,在這裡所有的人,都是和我一樣。」

去年10月12日,這間酒吧遭到汽車炸彈攻擊,造成202人死亡,其中包括88名澳洲人,因此澳洲總理霍華德特地前來參加周年追悼紀念儀式。

整個峇里島,週末開始,就陸續有小型的私人追悼會在各處展開。當地罹難者的遺孀失去了經濟支柱,集合起來以手工製作各種紀念手帕、提袋和衣服,希望賺取家用。受難者家屬瑪格麗特:「不是只有澳洲人受害,也有許多失去丈夫的峇里島女性變成寡婦,家裡生計頓時陷入困境,所以我們能幫的小忙,就是買她們做的T恤。」

雖然爆炸案屆滿周年,許多罹難者家屬仍活在悲傷的記憶中。不過,為了一掃陰霾,峇里島還是展開了一連串的熱鬧慶典,希望人們能夠樂觀面對未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549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