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管總蘭社陣頭旗 價值1甲地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0/13 13:33

宜蘭縣擁有160多年歷史的北管戲曲社團「總蘭社」,最近將他們珍藏的200多件鎮社文物全數捐贈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其中一面頭旗的製作成本,在當年已經可以買下1甲的土地。

北管開山鼻祖總蘭社這面頭旗,當中的一針一線全都是純黃金打造,100多年前這面頭旗的身價可是能買下1甲的土地,稱得上是總蘭社的鎮社之寶。文史工作者康濟時:「1千5百坪的田地、1甲多的地才有辦法刺成這面旗,你看這些是純金線,一股股金線繡成才不會褪色。」

清道光年間成立的「總蘭社」感嘆北管戲曲逐漸失傳,大方地捐出這面頭旗和其餘近200件的百年文物給新成立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而當地耆老對於北管興盛時期,西皮福祿四派系拼場子、搶聽眾的過程還是津津樂道。宜蘭耆老陳樹林:「拼館下去就不能休息,要一直表演下去,要地方大老來搶走兩邊的大鑼槌子,表演才會停下來。」

所有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的總蘭社四處奔走演奏,希望讓北管文化繼續流傳,捐出文物,讓民眾在欣賞之餘能更加了解北管戲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傳統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6

0.0318

0.10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