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信用卡遭盜刷 年逾200億日圓

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0/13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日本也有提款機被盜領的問題,但是手法卻是更加猖獗大膽,因為竊盜集團是開著大型的怪手,將重達500公斤的提款機從牆壁上整個挖走。另外還有竊盜集團以金光黨的手法,將錢灑在地上或者是用英文搭訕,藉機搶走提款人手上的現金。

在日本,信用卡每年被盜刷的金額超過200億日圓,犯罪集團的手法更是年年更新,為了防止信用卡被冒用,日本三大信用卡系統只好採用雙重確認的系統。銀行中心:「想請問您的信用卡情形,請問今天早上有刷過卡嗎?因為今天早上您的信用卡曾在外地被刷過卡,想要跟您做一下確認。」

不過如果遇上更蠻橫的盜匪可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。日本去年全國各地就發生了數十起離譜的搶案,搶匪先從附近的工廠開走大型怪手,然後就直接開往停車場或者是便利商店,將重達500公斤的提款機從牆壁上整個挖出來搬走,被搶走的提款機當中最多曾經有3600萬日幣就是這樣不翼而飛,失竊總金額高達3億日幣以上。

不過還有一些外國竊盜集團,以類似金光黨的手法專門騙老人家的錢。他們會先將錢灑在地上,分散提款人的注意力之後再搶走他們手上的現金,甚至利用日本人恐懼英文的心理,故意用英文向提款人搭訕,同夥藉機記下提款密碼,再想辦法偷到提款卡馬上進行盜領,曾經有外國竊盜集團用這個手法騙得1千多萬台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22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