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肉骨茶鍋沒燉「肉骨」 民怨像喝四物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胡志成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1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查價情蒐小組今天要帶您把關的,是肉骨茶鍋裡頭到底該不該有肉跟骨呢?有民眾到高雄一家簡餐店點肉骨茶鍋,不過送來的湯底竟然只有中藥茶包沒肉骨,民眾形容像是在喝四物湯,跟一般常見的肉骨茶差好多,其實肉骨茶指的是中藥茶包燉煮的排骨湯或雞肉湯,衍生到後來,只要中藥包燉煮葷料都可稱為肉骨茶,但店家沒燉煮葷料只加高麗菜和蛤蜊,引發消費者誤會,現在決定改名。

店員:「歡迎光臨。」

來到這家地中海裝潢的簡餐店,點了馬來肉骨茶鍋,不過端上桌,這湯底怎麼撈都撈不到肉或骨頭,只有一個中藥茶包和高麗菜碎片,加上2顆蛤蜊,喝了一口,濃濃的中藥味,被民眾投訴像是在喝四物湯。

民眾:「是我們的少了肉嗎?」店員:「沒有,因為我們馬來肉骨鍋本來就長這樣子,都用中藥包。」

店員解釋,他們的中藥茶包都是跟中藥行買的,調配配方,都是依照肉骨茶中藥材當歸、胡椒等等香料調配,只是為迎合大眾口味,改良後不燉肉骨,改加高麗菜和蛤蜊,但正統的肉骨茶鍋真的是這樣嗎?

記者:「正統的作法應該有肉跟骨嗎?」其他肉骨茶店:「肉骨,其實就是都肉帶骨。」

中藥茶包燉煮豬肉肩胛骨,肉骨吸收中藥精華,香氣逼人,比較2家,投訴店家使用肉骨茶用的中藥包,額外火鍋料還有8片肉,加上主食、飲料、甜點賣258元;一般肉骨茶店,一碗肉骨茶加肉骨及配料賣75到80元,以配料來說,其實投訴店家份量並不少。

其實正統肉骨茶,指的是中藥材燉煮的排骨湯或雞肉湯,馬來西亞主要用大蒜燉,新加坡則是加了胡椒粒,衍生到各地,只要是中藥材燉煮葷料過後都可稱為肉骨茶,只是被投訴的店家只用肉骨茶包,沒加葷料燉煮過,而引發消費爭議,業者也決定改名,避免引發消費者誤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肉骨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76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