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票楊瑞仁盜百億 判13年

記者 金汝鑫 斑馬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0/15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監守自盜的個案,最高記錄是83年國票案的楊瑞仁。當時他偽造本票,100億輕鬆入袋,之後他雖然被判刑13年,但贓款都沒有追回;之後保全龍頭的新光保全熊耀國也偷走金庫高達3億,國票、新光和這次被監守自盜的理律事務所,本業都是龍頭,一旦輕忽控管機制,損失驚人。

造成國內有史以來最大金融風暴的國票案,當年楊瑞仁原本擔任國票板橋分公司辦事員,由於投資股票失利,虧損數千萬元,竟然以3個人頭帳戶,輕鬆向台銀套取近百億元,事後判13年,可是錢呢?根本找不回來。算算,楊瑞仁平均坐一年牢,等於花了政府8億元,而且,楊瑞仁剩沒幾年牢好坐,當時他還曾利用親妹妹和獄卒勾結,以書信的方式,人在牢中坐,繼續炒股票。

民國88年新光保全監守自盜案,幹部熊耀國從金庫竊取3億元財務後逃之夭夭,保險公司賠了1億,保全公司認賠2億,結果是熊耀國享福,留下的爛攤,保費卻大幅提高,受害的還是大眾。

去年,又爆發誠泰銀行監守自盜案,瘦瘦高高的分行襄理呂健勇投資股市失利,加上談情說愛沒錢,和黑道勾結,自己親自下海,從金庫竊走6千多萬元,結果,呂健勇只有分到200多萬元,其他錢都被A走,還得入監服刑。

這次理律律師事務所,被任職14年的法務員監守自盜30億,國票、新光和理律三者都是響鐺鐺的龍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9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