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熟客牌!VIP試吃、專刊 賣場拚回客率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李國正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1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各大賣場拚行銷,光是打折還不夠,不約而同大打熟客牌,像是各賣場會從銷售紀錄中,分析顧客消費習慣,發出不同樣式的VIP專刊,差別就在於DM封面得放上顧客常買的商品,或者邀請消費滿額的顧客參與品酒或試吃會,往往都能拉抬業績。

試吃會工作人員:「大碗?小碗?」民眾:「小碗。」

櫻花蝦油飯任你吃,砂鍋魚頭熱呼呼刺激食慾,全雞原價320元,特價200元有找,這是賣場年菜預購試吃會,現場邀請的是100名「VIP」。民眾vs.試吃會工作人員:「那是冰醉蝦。」

前提是最近1個月在這間賣場消費滿2500元,鎖定熟客,先吃先體驗,為了拚年菜銷售戰線,過去1人買6、7道,預購會加溫,有人1次就買10道年菜,關鍵就是抓緊熟客。

另一家賣場則是從DM下工夫,與一般民眾拿到的DM有所不同,喜歡買佈置商品、買過旅行箱或是家電常客,就能收到特定專刊,光是化妝保養品刊物,就替業績增加5成,家電甚至能大增1倍。

賣場客服經理王榮華:「針對不同族群來做的促銷活動,就叫做分眾行銷。」

民眾vs.品酒達人:「賣399元。」

賣場則曾經祭出線上直播達人品酒,VIP分門別類,門檻不同,1年買酒超過3000元,寄送酒類專刊,還有品酒會邀請函,1年買5件服飾也有服飾專刊,喜歡買促銷品,收到的DM則有便宜零食打頭陣,曾在賣場購買巧克力或喜歡新產品,就變化DM風格。

賣場公關林夢紹:「每100元中,大概有7、8成營業額,都是來自於會員的貢獻。」

說穿了就是培養熟客忠誠度,利用VIP和分眾行銷,各賣場目的一致,都是希望拉抬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賣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68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