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府:宋美齡出殯日全國降半旗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0/27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表達對蔣宋美齡的敬意,總統府今天宣布,在她出殯「當天」,全國降半旗一天。回顧近年來,政府宣布降半旗的紀錄,為前第一夫人降半旗表達最高的哀悼之意,還是中華民國歷史上的第一次。

為了雙十國慶以及1025臺灣光復節,總統府前面掛滿了迎風飄揚的國旗,但是為了日前過世的蔣宋美齡,總統府決定在他出殯當天降半旗以示哀悼。

總統府幕僚透露,陳總統在第一時間就指示,要以高規格協助辦理蔣宋美齡的後事,才會決定降半旗與頒給褒揚令,而根據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第14條,只規定了降半旗的方式,但是沒有規範實施的主管機關與辦法。

回顧近年來,全國降半旗的紀錄,包括民國82年,前總統嚴家淦過世,與90年前副總統謝東閔過世,以及美國911事件與台灣的921大地震,也就是說,為前第一夫人降半旗,蔣宋美齡創了首例。

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:「我們也會處理一個褒揚令,今天早上我也拜託總統府的二局、三局,把這個褒揚令處理好,另外,總統也有指示,在(蔣宋美齡)出殯的那一天,我們會全國降半旗一天。」

至於陳總統過境紐約會不會替蔣宋美齡覆蓋國旗,總統府表示還要與家屬商量。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:「總統要去美國的行程的部分,我們也在做一些配合、調整,希望能夠在他一抵達美國之後,就能夠前往她(蔣宋美齡)靈前致意,但是這個事情需要由我們外館再與家屬那邊做全然的配合。」

處理蔣宋美齡後事,總統府以尊重家屬為原則,至於個人功過就留給歷史評價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蔣宋美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456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