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何壽川父女聯手 開發石斛商機

記者 李宛蓉 徐嘉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1/04 18:29

大陸出產的霍山石斛是中藥界最名貴的眼科藥材,因為瀕臨絕種,也有藥界熊貓的稱號,每台兩最高要價8千元。國內造紙業龍頭永豐餘看好石斛的商機,今天(4日)將首批在大陸栽種的霍山石斛帶回台灣亮相,宣示要跨足霍山石斛的新藥開發。

取自植物莖部、捲曲成球狀,這就是大陸的霍山石斛,或許你覺得陌生,但它在中藥界可是和人參享有同樣的地位,具有養肝明目的療效,目前產量稀少,被中草藥界當作寶。中藥材老闆余先生:「一般比較內行人來講,一般都會選正品的霍山石斛,它針對腸胃、肺部、清肺止咳都可以。」

長期以來被當作民間名貴的眼科用藥,市場價格紛歧,每台兩要價1千元到8千元不等,讓國內最大的造紙廠商永豐餘也大手筆投入3年時間在大陸崑山採用組織培養育種,今天才首度將發表栽種成果。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:「事實上它是一個蠻高價的產品,我們也是獨家在供應,我們是開創了一個中草藥現代化跟國際化的一個發展模式。」

看好石斛未來中藥開發的商機,26歲的年輕總經理何奕佳是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的千金,父女聯手宣示,要將霍山石斛推向國際舞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2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