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彩券被搶 搶匪也是殘障

記者 秦綾謙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1/07 19:06

台北市士林分局上午抓到一名搶劫殘障人士的搶匪,巧合的是這名嫌犯同樣也領有殘障手冊,他假借買彩券名義,趁機對坐著輪椅在路邊賣彩券的受害人下手,搶了彩券後拔腿就跑,幸好有員警路過,追逐了一番,才將這名搶匪制服。

這裡是台北市士林中正路文林路口,光天化日之下,搶案就在這裡發生,受害者是在這邊天橋下賣彩券的陳先生,他怎麼也沒想到,搶他的竟然也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殘障人士。

記者秦綾謙:「嫌犯先是向這位賣彩券的先生,購買了一仟元的彩券,不過刮了之後,全部都槓龜沒有中,心生不滿之下,就動手行搶!」

被害人陳先生:「他要刮我不給他刮,因為我知道他沒有錢付我錢,結果他硬拿這兩張裝在他口袋,一下就跑了!」

在路邊賣彩券的殘障朋友,因為行動不便,常常成為不肖歹徒下手的對象,像這位陳先生,光今年一年,就有三次被搶的記錄,所以他隨身攜帶口哨,希望遭遇危險時,有人能幫他。

被害人陳先生:「都是用這個嗶一聲,很多人就會看到,只是今天忘記,他一衝出去,我喊有人搶劫,剛好對面有警察,我在這邊喊,忘記用口哨,那邊歐巴桑幫我喊!」

幸好有熱心民眾的幫忙,以及巡邏員警的機警,所以只搶了兩張彩券的嫌犯,跑不了多遠就被警方給制服,隨即移送法辦,只是身心障礙者,搶劫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,這叫受害的這位陳先生情何以堪呢?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搶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324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