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乳癌治療新發現 可保留健康淋巴腺

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1/10 14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傳統除癌手術,除了必須將乳房全部切除外,為了避免癌細胞轉移,腋下的淋巴腺也必須全部切除,病患卻容易因此引起併發症;經過十年研究,醫界成功找到癌細胞轉移淋巴腺的特定路線,現在只要將前哨淋巴結摘除,就可以保留完整健康的淋巴腺。

乳癌患者切除乳房時,醫師為了避免癌細胞擴散,通常會將患者淋巴腺一併切除,但是據統計,80%的患者,癌細胞並不會轉移淋巴腺,切除反而會引起手臂麻痺以及淋巴水腫等併發症。外科主治醫師陳達人:「以往的手術,淋巴腺要完全切除,後來就有人想到,這些淋巴是否有個前哨站,癌細胞會先跑到那裡,再往後面的淋巴擴散,我們是不是抓那個前哨淋巴就可以。」

找到癌細胞轉移的一定路線,除去前哨淋巴結後,不但可以避免癌細胞轉移,患者就可以免於切除淋巴腺引起的後遺症。外科主治醫師陳達人:「我們有種偵測器,可以偵測到前哨淋巴,從皮膚劃開一個兩公分傷口,先把前哨淋巴抓出送化驗,就可知道(癌細胞)有沒有轉移。」

這項臨床實驗,經過歐美十年研究,已經進入成熟階段,目前也引進台灣造福乳癌患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463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