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如廁當低頭族 痔瘡求診人數增3成

記者 施協源 顏偉哲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9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智慧型手機流行,出現許多低頭族,但小心坐在馬桶上「低頭」太久,恐怕會引發痔瘡,最近醫院就發現痔瘡求診人數比以往多了2到3成,而且很多都是青少年,因為愛邊蹲馬桶邊玩手機,導致肛門壓迫,醫師就說上廁所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,免得隱疾上身。

猛打電玩,頭抬也不抬就抽衛生紙,廣告橋段呈現低頭族連上廁所都要手機相伴,坐馬桶怕無聊,就是要滑手機,但小心引發難以啟齒的隱疾。

醫生發現,近來痔瘡求診人數增加2到3成,大多是上廁所時當「低頭族」,而且男性多於女性,不管是打電玩APP或是看書、看報紙,一蹲馬桶超過10分鐘,痔瘡症狀就會越來越嚴重。

亞東醫院直腸外科醫師曾立銘:「排便的過程當中,由於便秘或是排便的時間太長,這種血管組織,它就發生腫脹或是脫垂。」

就是因為靜脈血會往上流回心臟,但蹲坐時腹壓向下,長時間造成組織脫垂就是痔瘡,特別是坐馬桶時,又比坐椅子時肌肉得更用力,除了減少久坐,避免痔瘡,網路上還流傳這一招。

如廁時,在腳下墊板凳,身體從90度屈膝成35度,可以讓上廁所更舒服,但醫師說,這對緩解痔瘡、便秘沒有明顯效果,建議大家上廁所還是「乾脆一點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痔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64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