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調曲vs.金光黨 新憲主張藍綠互批

記者 樊啟明 李國正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1/16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民黨主席連戰拋出新憲三部曲,和陳水扁總統的制定新憲法正式對決,民進黨質疑連戰,從之前批評制憲「無聊」,到現在抄襲綠營主張,根本是變調三部曲,不僅善變而且只會抄襲,至於泛藍方面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反擊說,善變才是陳總統的專利。

連戰縮短時程,提出2005年初公投新憲的說法,星期假日,立法院國親黨團都不得閒,紛紛召開記者會,為連主席的說法背書,還說將下辯論新憲戰帖,希望總統府正面迎戰,對決的態勢,儼然成型,但行政院及民進黨在泛藍的這波攻勢中,冷漠以對。

行政院長游錫堃︰「如果過去講人家是無聊無知的話,那現在做一樣的事是不是要解釋,甚至要向全民表示歉意。」

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︰「連戰先生變調的三部曲,可以說是充滿了抄襲、矛盾和獨斷三項特色。」

立委陳景峻(民)︰「那叫做阿婆生子還有得拼了,希望連戰先生好好思考看看。」

這席話聽在國親高層的耳裡,相當刺耳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︰「善變是陳水扁的專利,而且全台灣都曉得這個專利,他已經取得了,我們要尊重他的專利權,陳總統不只善變有名,而且在世界上都已經取得了相當的專利,那就是在台灣說一套,在美國說一套。」

台北市長馬英九︰「連先生昨天是一個負責任的做法,說我們憲法真的就是這樣,這也不是我們今天才想出來的,國民黨已經出招了,提出了這樣一個想法,給全國人民來檢驗。」

國親兩黨冀望以大動作的炒熱新憲話題,但在綠軍的冷嘲熱諷下,卻又成了拼選舉的口水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憲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471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