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尊龍司機罷駛 買票乘客沒車可坐

記者 金汝鑫 王經綸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1/17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擁有合法路權的尊龍客運發生罷駛風波!台北台中駕駛串聯,從昨天晚上全面停駛,要求資方發還積欠的三個月薪水,雖然董事長徐明正出面信心喊話,不過,早上罷駛行為持續擴大,司機也掛上白布條抗議。

16號晚上8點後,尊龍客運車站裡都是乘客,都沒車可坐。搭車旅客︰「(記者︰你大概等多久了?)很久!(記者︰有一個小時嗎?)超過!」

台北往返台中行駛,尊龍客運公司等於癱瘓,董事長立刻出面澄清。尊龍客運董事長徐明正︰「經營權我還是我本人要拿回來經營,薪水的部分我一定會負責到底。」

董事長都信心喊話了,問題是駕駛沒信心,罷駛風波越演越烈,17號上午,台北台中近70名駕駛串聯還拉白布條抗議。尊龍客運駕駛︰「積欠員工薪資!罷工到底!」尊龍客運駕駛毛國︰「我們不要求什麼,只要求欠我們的薪資,還給我們,就繼續營業。」

客運罷駛追討積欠薪資,最無辜的又是乘客,買了票沒車坐,想退票還沒人理。乘客︰「我是昨天上來。(記者︰所以你不知道尊龍已經停駛)我不知道,我覺得他們停開,就不應該賣票。(記者︰一本車票怎麼辦?)台灣就這樣,自認倒楣!」

尊龍客運歷經火燒車,SARS事件後經營大不如前,班次被減少了一半,積欠駕駛3個半月薪水,內部正面臨經營權換手問題,罷駛將勞資糾紛拉到檯面上,乘客權益相對受損,勞資雙方都變成輸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尊龍客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29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