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準醫生放棄高薪 全心投入音樂劇

記者 張甄薇 廖廣賓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1/20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六年級世代的價值觀和理財觀到底是什麼?有調查指出,六年級世代認為,人生至少要賺一億,錢才算夠;不過最新一期的TVBS週刊報導,65年次,已經拿到醫師執照的台北醫學院畢業生江翊睿,放棄高薪的外科醫師工作,投入台灣音樂劇的表演創作,他任職於亞東醫院副院長的父親,還差點因此與他關係決裂。

純淨的嗓音,透明清亮,決定全職投入音樂劇表演工作的江祤睿,其實是已經拿到 醫師執照的醫學院畢業生。一天有12個小時在舞台走步練唱,談起自己第一次向任職亞東醫院副院長的父親表明自己不想當醫生,父子倆幾乎公開決裂。

醫學院畢業生江翊睿:「他(父親)完全沒辦法相信,而且就是無法接受,那他也覺得說,就會覺得說,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。」

考進醫學院才開始學音樂劇,江翊睿萬萬沒料到,一場音樂大賽得獎,會從此改變他未來的決定。醫學院畢業生江翊睿:「當出去的時候,觀眾眼前一亮,那當我唱的時候,那他們能夠接受我,是我最快樂的時候。」

有人說,江翊睿能捨下醫師高薪的工作,是因為他父親是大醫院副院長,腦子裡沒有錢的輕重,但江翊睿有自己看法。醫學院畢業生江翊睿:「十年之後呢?你有了這一千萬(醫生的高薪),可是你失去了年輕的夢想,我不覺得這是划算的事情,台灣有這麼多優秀的醫師,可能不缺我這一個。」

江翊睿年底就要和這群老搭檔出版生平第一張唱片,江祤睿很清楚,台灣不會少他這一個外科醫生,但未來卻少不了像他這樣全心投入的音樂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83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