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企員工下周罷工 行庫進駐接手

記者 李宛蓉 徐嘉樂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04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央存保公司本月22日將標售高雄企銀,高企員工決定提前在12號罷工抗爭,為了避免銀行開不了門,波及金融體系安定,財政部準備動員八大行庫人力進駐!員工表示中央存保接管將近兩年的時間,存保標售辦法中卻沒有提出員工處置,他們才會決定罷工。

40多家分行,700多位高雄企銀員工決定罷工抗議,員工說這是最壞的打算。高企員工:「最好是不要有這種事情發生,但是無奈的話也可能會發生。」

為什麼要罷工,員工說銀行將被拍賣,主管機關卻沒有安排員工出路。高企工會理事長陳紹節:「工會這邊的訴求,在年資結算工作權益能夠有比較具體的承諾,在做這個決定之前,事實上我們也做過很多努力。」

高雄企銀81年4月涉嫌虛列盈餘、91年1月股票下市中央存保接管,92年6月標出217億不良債權、92年積極打消呆帳,逾放比40%下降到9.6%,11月底獲利900萬但是淨值仍為負170億。

中央存保將於本月22號公開標售高雄企銀,國票金、台新金目前表態評估可行性,不過員工發動抗爭的動作,將使這宗標售案更難推動,財政部表示如果標售兩次賣不出去,不排除採取清算的方式處理高雄企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39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