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煙幕彈意外 家屬不滿軍方延誤通知

記者 林珮霖 李偉華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08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憲兵學校七名學生,因為戰鬥訓練被煙幕彈嗆傷送進醫院加護病房,家屬質疑軍方把人為缺失,轉嫁到風向改變,又不提供煙幕彈毒性造成搶救延誤,而且最嚴重的劉偉廷家屬,還是看新聞才知道,自己的寶貝兒子,正在急救。

軍方疏失一,11點發生,17點通知。

廖偉廷是二十位送醫憲兵義務役中最嚴重的一位,但是廖爸爸卻得從電視上,才知道兒子出事了。受傷憲兵家屬廖偉廷父親︰「那天晚上我在別的地方工作,六點半看TVBS新聞,馬上才打電話回去問我老婆。」

軍方疏失二︰隱瞞病情。

受傷憲兵家屬廖偉廷母親︰「我兒子已經躺在這裡,已經在長庚急救,軍方沒跟我說就送來這邊,那時候5.6點,我還不知道還問是嗆傷,那症狀怎麼樣?軍方說咳嗽,現在你放心,等到第三天已經喘不過氣,手指耳朵發紫,呼吸急促,送加護病房插管。」

只是咳嗽和插管治療,天差地別,叫家長如何放心?廖偉廷的爸媽,氣的是兒子只剩兩個星期就可以離開憲兵學校,分發下部隊,但現在軍方卻連中了什麼毒都三緘其口。

軍方疏失三︰未告知煙幕彈有毒。

受傷憲兵家屬廖偉廷父親︰「什麼成分軍方也不知道,說待檢驗。」

受傷憲兵家屬呂全民父親︰「第一天還能走,到了第三四天,越吃越少,再照斷層掃描,照出來才知道(肺)部有血泡。」

從金門趕來的呂爸爸,對軍方不提供煙幕彈的毒性無法諒解,守在加護病房外的家屬們,更質疑的是軍方人為疏失。

軍方疏失四︰煙幕彈往哪丟?風災?人禍?

受傷憲兵家屬廖偉廷母親︰「(煙幕彈)丟在坑洞裡,直接丟在坑洞裡跑不掉?裡面就好像真的在作戰一樣。」

受傷學生家屬劉亦弘父親︰「所以他們丟煙霧彈很奇怪,他說在洞口,其實風真的有這麼大嗎。」

煙幕彈是要教導阿兵哥真正作戰技巧,但是軍方處理問題的盲點,卻在這場煙幕彈災害中,格外突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49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