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煙幕彈成分 憲令部、三總說法不一

記者 洪麗萍 羅樹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08 18:34

台北縣五股憲兵學校,12月2號中午進行「班戰鬥教練訓練課程」時,有二十名學生因為遭煙幕彈嗆傷,十九人住進三總治療,其中有七人轉入加護病房,一名學員醫院二度發出病危通知,不過現在患者病情都比較穩定。

原本最平常的砲彈演習,卻遭到煙幕彈煙霧嗆傷的十九名憲兵學校學員,二號送進三總搶救,雖然一度穩定下來,但第二天,有七人陸續出現呼吸窘迫,發燒症狀,沈世賢、羅慶民、康志豪、廖偉廷分送內外科加護病房,接連兩天,劉奕宏和陳家聖也陸續轉入,星期天呂全民因為發燒被轉到心臟內科加護病房,其中除了呂全民和羅慶民,其他五名學員都插管。

三總重症加護中心主任吳清平︰「7個加護病房的病人,5個插管用呼吸器,是因為氧氣太低,呼吸窘迫的現象,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,那現在病人已經有改善,還不錯。」

其中一名學生廖偉廷,由於血氧濃度過低,院方二度發出病危通知,還好目前病情穩定,不過家長要問的是,會不會有後遺症,因為這種吸入性傷害,在肺心肝腎臟或是腦部眼睛皮膚,都可能造成損害等後遺症,像是肺部可能纖維化,最後必須肺臟移植。

三總重症加護中心主任吳清平︰「對肺部的影響是在24到48小時會出現,這個是我們最擔心的,確實這七位病人,具有這樣的現象出來,所以我們把它變成一個通則,它是一個化學性肺炎,引起的呼吸衰竭,我們做全身性的檢查,抽血做特殊檢查,也請各科專家來看,到目前為止,沒有特別現象,還不錯。」

至於學生吸入的到底是什麼毒性物質,三總院方仍表示,依照過去的資料表,學員症狀可能是磷、鋁和氯的中毒現象,至於家屬質疑軍方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院方毒性物質是「六氯乙烷」,因此延誤治療時機,憲兵司令部澄清已經告知醫院煙幕彈成分,不過而三總院方堅持,還沒有接到軍方資料。

憲校學員轉加護病房時間

12/03 沈世賢(內科,插管)

 

羅慶民(內科)

康志豪(內科,插管)

廖偉廷(外科,插管)
 

12/04 劉奕宏(內科,插管)

12/05 陳家聖(外科,插管)

12/07 呂全民(心臟科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813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