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︰中國飛彈侵害台灣人「和平權」

記者 林上筠 劉頤堃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09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就在布溫會的時刻,陳總統晚間在「人權之夜」晚會上,首度為過去政府侵害人權而道歉。總統表示,中國大陸以飛彈威脅,侵犯了台灣人民的「和平權」,他強調320年的防衛性公投,不涉及統獨,只是要保障基本的和平權。

主持人︰「慢慢的茁壯,這是我們今天民主的果實。」

送上台灣幼苗,當年幫助黨外黑名單的外籍友人,和美麗島受難者第二代,一一擁抱,感性的人權之夜,大雨紛飛,這樣的氣氛,讓陳總統更是有感而發。總統陳水扁︰「阿扁要來代表台灣的政府,為過去所做的錯誤,要來向我們的民主先進和我們的人權工作者,要道歉,雖然這些事情,不是阿扁政府所造成,我也要向大家來道歉,對不起。」

總統希望終結黑名單、政治犯這些歷史名辭。而在美中台對公投效應,汽氛詭辯的這一刻,總統進一步強調,公投是「政治人權」,不容其它國家,任意干涉。總統陳水扁︰「現在我們要來推動公民投票,有的國家給我們威嚇,又阻止我們,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應該有公民投票,這個政治的人權,這是普世價值,不是任何國家任何政府,任何的政黨,任何的國民可以剝奪,可以限制。」

除了嗆聲,總統還要對美方,對中國大陸強調,台灣人民要踴有「和平權」,320公投只是要和平。總統陳水扁︰「中國不放棄對台用武,這就是對兩千三百萬人民「和平權」最大的傷害,我們絕對要透過公民投票,給全世界的人知道,我們要民主,我們愛和平,但是我們反對飛彈,我們不愛戰爭,對不對。」

雨越下越大,但澆不息總統對防衛性公投的決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防衛性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54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