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東吳點名系統 出缺勤網站一目了然

記者 陳怡中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10 18:10

台大醫學院用照相來點名,東吳大學資訊系老師郭豐州,這個學期則推行一個輔助教學系統,除了把出缺勤狀況公開在網站上,還要求學生寫心得報告,了解學習態度,部分同學認為公佈缺課紀錄太不近人情,只會讓學生不想再上課。

這套軟體叫做路跑課程輔助教學,所有同學的出缺勤狀況一目了然。東吳電算中心主任郭豐州:「我們學校規定的很嚴格,同學可以在上面可以知道他已經翹課幾次了,如果已經3次了,那就小心了,不能4次,4次就當掉了。」

只要上完課,郭豐州老師就會順手把點名沒到的同學輸進電腦,完全沒有漏網之魚,除了出缺席紀錄,還有一項運動心得以及紀錄區,這也用來檢視學生的參與程度。東吳電算中心主任郭豐州:「那個也是運動態度的部分,一般我們說的運動精神,事實上也是體育教學一個評量的一個很重要的依據。」

雖然說這些心得報告和缺課紀錄只是僅供參考,但已經造成學生很大的壓力。東吳大學學生:「我覺得這樣不好,那個同學可能會覺得說,我自己被列出來名單,覺得自己很丟臉,然後什麼的,或許這個同學以後就不想來上課了。」

同學認為,把個人的出缺勤狀況直接PO在網站上,似乎有點不近人情,不過,郭豐州說,這個電腦系統只是要激勵學生的學習力,比起部分教授採取暗點的方式,公平多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54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