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台灣放送】專訪昔日情報員 情蒐手法大曝光


發佈時間:2003/12/25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疑似台諜案除了政治爭議之外,也使得情治人員的情報和政治偵防工作引起關注,TVBS「台灣放送」節目今天邀請兩位調查員接受專訪,這兩個情治系統當中少見的泛綠成員,在節目當中,對於調查局過去在威權時代監控政治異己的手法公開爆料,來聽聽調查員怎麼說。

唯一民進黨籍調查員李義雄:「監控到說,租房子給台獨聯盟,他們在洛杉磯那個都是調查局出錢的,這是學長講的,我們那個學長公開說的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謝先生,是不是說你們這樣滲透的這麼厲害,結果連他們的房子也是你們租給他們的,他們都不知道嗎?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他們不知道,不知道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這樣子喔!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這個確實是這樣喔!事實是這樣沒錯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但是說在哪裡,你說在哪裡,在洛杉磯是不是?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在洛杉磯,洛杉磯,對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所以台獨聯盟在洛杉磯的這個辦公的地方,幕後是你們出錢給他的就對了?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我們當時就先設計好了,設計好了,買一棟房子在那裡,他們都沒發現,他們沒發現。」

唯一民進黨籍調查員李義雄:「我們剛才在說這個台獨聯盟的那個在洛杉磯租房子對不對,所以我才說這個情形,你在廁所小便我們都可以聽到聲音,這樣子怎麼說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對啊!你們有人在裡面就對了。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不是,不用在裡面,因為是我們租的房子,這裡面的監控設備,監聽什麼的,是啊!當年、當年那種時代就有這種設備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謝先生,真的有這樣子嗎?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全部都知道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這樣子喔!所以你們租房子給他們,幕後是你們租給他們的,所以裡面的什麼監聽設備很齊全就對了。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反正一舉一動都知道,第二天就回報回來了,甚至也全都錄起來了,開會的內容都知道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都知道喔!都聽得到就對了。」

前調查員謝英源:「是啊...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藏什麼東西在裡面?用到這些設備。」

唯一民進黨籍調查員李義雄:「有當時叫做小老鼠、小老鼠,當時的這個小老鼠一般大家都無法察覺,因為這個小老鼠就是說,一個很小的監聽器,這個可以,有沒有,可以弄好幾種形狀,就好像帽釦有沒有,鈕釦,在領帶上,從前那種領帶,你完全看不出來,它只有一條線,裡面只有從它裡面的一條線,當作延長線別在裡面,所以說你所有的一舉一動都知道,連你開會,甚至你們如果決定說要成立黨,成立什麼什麼民進黨,成立....什麼黨,隨時都可以會知道的,連地點有時候也是,這個剛剛我們這個學長,我們學長說的那種很多有些地點,我們是、等於是我們幕後黑手提供的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68

0.1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