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人排超大QR碼 秀台灣吸觀光財

記者 陳宣如 王復華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2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民廣場,聚集上千人,挑戰排出「人體QR碼」,圖案還有個英文字「HI」,想跟世界說「哈囉」,也因為金氏世界紀錄還沒有這1項,所以算是全球首創,加上台灣年輕人失業率逐年上升,民間業者也想藉此促進台灣觀光,推廣人才。

主持人:「2、1,向世界說「HI」。」

將近1400個人,聚集在台北市民廣場,冒雨挑戰排出「HI」的QR Code圖形,想讓世界看見台灣。記者:「為什麼想參加?」

民眾:「因為愛台灣,愛台灣,大家突然間打開雨傘(排圖),那一剎那非常感動,(多人)排一個圖形,是非常難得可貴的,加上台灣各地的人都有。」

除了學生族群,還有人穿著企業制服就上場,業者指出,「人體QR碼」籌備8個月,因為全球還沒人以此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所以算是首創,甚至用空拍機紀錄超大QR Code,想藉此促進台灣觀光。主辦單位業者黃莉惠:「我們是希望用觀光當基底,來講台灣的文化。」

店員手搖珍珠奶茶,知名茶飲店也在觀光計畫內,人才培訓從中部5個縣市,原本單賣珍奶,到開放遊客體驗,服務升值,來客量也跟著增加。被培訓員陳昱衡:「在這之中學到一些專案管理技巧,以及溝通的能力。」

業者指出,台灣目前最缺服務業人才,希望藉由訓練將學理結合實務,主計處也公布,20歲到二29歲的青年失業率,占了10%,是整體失業率的2.35倍,數據顯示「高學歷,高失業率」,學者提出隱憂,年輕人失業率要是持續惡化,台灣未來恐怕會步上希臘跟西班牙後塵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氏世界紀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63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