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募兵最矮152cm 納豆身材也能當兵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1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募兵制腳步越來越近,但目前男性志願役招募狀況不理想,國防部為了提升成效,決定明年放寬身高標準,把原本158到196公分的限制,調整為152到200公分,因此過去像是納豆、蔡昌憲這種小個子藝人,或身高將近200公分的籃球員,都可以當兵了,只是明明要改精兵政策,國防部卻反而讓更矮的男性加入,也引發外界質疑,難道對戰力不會有影響嗎。

全副武裝進行戰技演練,為達標準國軍弟兄得天天操體能,入伍體位顯得格外重要,現在這門檻確定要放寬了。醫生(2012.7.19):「156在這邊。」

過去有民眾就因為身高差了2公分進不了軍營,最後靠著拉單槓,體位才終於合格,不過現在國防部為了滿足募兵需求,明年開始把原本158到196公分的身高限制,放寬到最矮152公分、最高200公分,也就是說,未來就算長得跟籃球員一樣將近200公分,或是像藝人納豆、蔡昌憲這樣比較迷你的身材,都可以當兵了。

藝人納豆:「大學生什麼。」

只是放寬歸放寬,但實行募兵制算是精兵政策人力精簡,怎麼反而開放更矮的男性加入。民眾:「精兵嘛,不是就是身材需要比較好。」

民眾:「沒辦法負荷軍中的操練的話,我覺得那樣反而不洽當。」

面對質疑,國防部解釋,目前實行募兵制的國家最矮標準大多都在152,參考後才決定,對戰力不會有任何影響。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武器裝備它是不斷的在進步,有很多的武器裝備它也已經不再需要像以前地面作戰,需要靠體型、體力。」

國防部表示,會針對身高安排兵科種類,保持戰力外也讓士兵能夠適才適所,大幅調整入伍限制,就看能不能真的提升募兵成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62

0.1075

0.3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