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國歌」改編版網上流傳 譏政黨、諷時政


發佈時間:2004/01/01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004年的第一天,全台各地國歌唱了好幾回,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更由11對在今天(1日)步入禮堂的新人,扮成亞當和夏娃擔綱唱國歌。而61年前、也就是1943年,政府正式公布以「中國國民黨黨歌」作為國歌;61年後的今天出現網路改編版,從鼓舞民心變成諷刺政黨和政治人物。怎麼改的?帶您來看。

中國國民黨黨歌作為國歌,3大段、12句,現在網路上有著全盤扭曲原意的改編版。

三民主義,吾黨所宗-「三民注意,吾當說中」:民進黨、國民黨、親民黨三黨請注意,你們的下場鐵定會被我說中。

第二段寄望人民早晚不懈,遵守三民主義做國民革命的前鋒,網路改編版呢?咨爾多士,為民前鋒-「自二多四,為民錢瘋」:自從大黨由2個增加為4個,大家就開始為了A錢而瘋狂。

「A錢」講的不只是政黨、候選人,還有民代和官員。夙夜匪懈,主義是從-「輸也肥些,注意失寵」:就算黨選輸了自己也肥一些,要當心別在主席面前失寵。

80年前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上的訓辭變成國歌歌詞,從當年的鼓舞民心變成當今的嘲諷政壇,國父地下有知可能也要高呼耐A安呢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8

0.8012

0.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