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爆發禽流感 生雞蛋賽鴿禁進口

記者 拉娃谷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13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爆發禽流感,農委會立即公告禁止日本所有禽鳥、生雞蛋等進口,由於日本一直是禽流感的危險區域,因此近年來只有引進賽鴿,至於經過高溫烹調的雞肉罐頭、鹹雞蛋以及羽毛被圍巾等等,則不在限制的範圍之內。但目前農政單位最擔心的就是防不勝防,來台過冬的候鳥和走私品。

韓國以及日本相繼爆發禽流感疫情,由於台灣和這些國家地緣靠近,防疫單位如臨大敵,宣佈禁止進口日本禽鳥類以及其他的產製品到台灣。

農委會動物防疫組長︰「包括鮮蛋,還有相關的家禽肉類,還有相關的食品都不可以進來。高溫滅菌罐製的家禽肉是不在檢疫的範圍,是可以進口的。」

只要是活的禽鳥類和冷凍的雞肉是絕對禁止進口的,不過像是加工後的製品,像是調理雞蛋、雞湯塊,以及消毒過後的羽毛及羽毛衣都可以進口,而疫區的雞鴨肉和冷凍雞鴨以及飼料用的雞骨粉、鴨骨粉都不能夠進口。

事實上從民國87年開始,台灣就沒有從疫區進口上述的產品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。農委會動物防疫組長︰「相關這些國家都是高變異性禽流感,所以他的家禽肉還有肉類製品,都是不能進口的,(記者︰雞肉進口國家是從哪些國家),美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。」

不過由於現在西伯利亞、日本、韓國的候鳥現在會飛到台灣度冬的季節,為了避免台灣的禽鳥受到感染,防疫單位也提醒養殖業者不要到疫區國家作參訪,還要管制養殖場的雞鴨、鳥類的流動,防止來路不明的禽鳥進入養殖場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73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