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陽台生實現夢想 引進國外救難技術


發佈時間:2004/01/14 1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你的夢想是什麼,又會怎樣實現自己的夢想,一位長期參與救難工作的志工,歐陽台生,他一生最大的夢想,就是將國外救災救難專業技術引進台灣,雖然他早就過了敢衝敢拼的年紀,但是他還是像年輕人一樣努力,不計任何代價,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。

歐陽台生︰「我是歐陽台生,今年48歲。」儘管他已經年近半百,卻是個夢想實踐家,眼前這位歐陽先生,曾經在玉山國家公園擔任巡山員,負責規劃登山救援及登山步道的工作,但是他一直有個想要實現的夢想,就在今年,他的夢想終於成真了。

歐陽台生︰「我的夢想是把最先進的救難技術引進到台灣,讓我們的國人都能在這最好的救難技術裡,受到最好的保護和救援。」

這個夢想聽起來具有共通性和普遍性,問題是,很少有人會把這個當成是切身相關的事,除非自己遇上了。歐陽台生︰「我的學生也失蹤在山上沒有找到,然後,那我自己在國家公園工作的時候,也有人沒被找到,那我一直覺得這一定不是找不到,一定是技術有問題。」

在他參與過921救災後,就更覺得台灣救災救難的能力幾乎是零,因此主動和美國山區救難協會聯絡,請國外的專業教練來訓練台灣的救難隊。歐陽台生︰「首先是先是量他腳的長度,就是鞋子的大小,再過來,就是確認他的步幅。」

鞋痕的深淺和及步伐的大小,關係到能不能找到,在山區失蹤的登山客,這種最基本的追蹤術,台灣一直到最近透過美國教練的指導才學會,但是一年兩次的訓練,而且光是經費就讓他透支120萬,已經受訓的40多位救難隊員,未來至少還需要180萬元的費用,直到通到國外認證,但是這項投資,歐陽先生認為值得做,最重要的是,是他現在正在努力實踐當初的夢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95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