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烏聯姻 5混血兒終於取得居留權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17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巴混血兒吳憶樺終於可以留在台灣過年,在屏東縣,一對台灣跟烏拉圭聯姻的異國鴛鴦,他們原本沒有取得戶籍的5名混血子女經過2年來的奔走,也在學校及縣府的幫忙下順利取得居留權,可以繼續留在台灣唸書。

說到為5個孩子爭取居留權的辛苦過程,當媽媽的又難過起來。10幾年前她還在烏拉圭,花樣少女遇到從台灣來的遠洋船員,譜出異國戀曲,生下3男2女,後來跟著先生回到台灣後因為不懂法律,孩子沒有國籍,直到要上學了才發現這個問題的嚴重性,還好學校老師、社會局人員都一起幫她想辦法。媽媽阿德麗安娜:「我不怕啦,我說我一定要在這邊,我不管,很感謝很多人幫我。」

現在5個小孩有2個辦好了入籍登記,其他3個過不久也會拿到居留證,一想到就要結束害怕被帶回去烏拉圭的日子,孩子們心情笑容裡看得見。記者:「現在還有沒有什麼困難?」大兒子鍾志豪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沒有,一些健保什麼的?」鍾志豪:「是有啦,去看醫生是要自費。」

現在這些已經不是大問題了,而雖然這個家庭經濟狀況不好,媽媽靠幫人家打掃賺錢,她卻從不後悔來台灣。尤其是幾個孩子認真唸書,滿屋子的獎狀,她說過去、現在也許未來還得辛苦,都值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混血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15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