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夢想攝影師 用相機紀錄台灣大地之美


發佈時間:2004/01/19 15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夢想可以是自己小願望,也可以是影響全台灣的大事情,一位專業的業餘攝影師,長期以來記錄台灣地物地貌,為國土做日記,12年來這個夢想從未中斷,一直默默的做,未來一年他打算拍下台灣主要河川、水庫的空照圖,記錄台灣的水資源。

這個人的工作有點怪,經常得趴在發光的小桌子上,用放大鏡找東西。夢想實踐家齊柏林︰「像我平常拍回來的片子,就把它大概整理完後,就收起來,因為其實發表的機會很少,那我們這樣做,其實就是為台灣地理影像做紀錄。」

紀錄台灣的地理影像,可千萬不要以為,美美小小的福爾摩沙島,能在短時間內就完工,齊先生他花了12年的時間,拍了5萬多張照片,這項工程還沒做完。夢想實踐家齊柏林︰「現在台灣的美麗,只有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大概沒有人的地方,只要有人到的地方,就幾乎是體無完膚啊,所以我當初我一直在想說,我要拍台灣什麼樣的面像。」

攝影師眼中的台灣和一般人眼中的台灣,甚至是政客口中的台灣,早就不是一個樣了,所以齊先生從一開始,就選擇用空照的方式,用鏡頭真實呈現台灣的原貌,紀錄下還保存在3000公尺以上的台灣之美。

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副總黃烈文︰「有計畫的執行這樣一件事情,更能夠加深一般人對這片土地的關懷,那他所呈現的是沒有疆域界線的,沒有行政區域劃分的。」

這是他的老闆對他所做的事情下的註解,一為在交通部上班的公務員,同時也是一位特約攝影師,齊先生讓原本單純的空照作業,變成有系統紀錄國土的夢想,未來一年的逐夢計畫是要拍下台灣重要的河川及水庫的空照圖,而他手中的相機,不僅會為台灣這美麗的島寫下日記,同時,也將繼續延續他12年來的人生夢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40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