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圓石「擋煞」? 圓環「造景」擋道惹民怨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9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建成圓環10月初重新開幕,藝人于美人操刀改建,創造不少話題,最近卻遭民眾抱怨,圓環外圍的廣場多了一處圓石和水柱的造景設計,卻讓原本讓人走的通道因此被壓縮,民眾被迫得走到旁邊的馬路,和車子爭道;風水師指出,這個造景設計其實是風水陣的一種,可以為圓環擋住煞氣,不過圓環公關解釋只是單純美化廣場,如果妨礙民眾通行,願意配合處理。

3個噴水柱搭配大小不一的圓石造景,在車水馬龍的街頭更顯得賞心悅目,建成圓環改建後多了這一處美景,不過有民眾抱怨影響通行。民眾:「人行道就是要留空間給人走,這樣叫人家走哪裡。」

民眾:「它(造景)離路邊太近,如果有小朋友,比較容易被車子(撞),車子來會比較危險。」

民眾不滿不是沒有原因,數一數,一共有14顆圓石散落在地面,還擺了3個三角椎,原本讓人走的通道瞬間被壓縮,只剩下小小空間,瞧瞧這位阿伯直接走到馬路上,情侶兩人一起走,男生最後被擠出紅線外,和車子爭道,怎麼會設計得這麼妨礙通行,風水師說「有玄機」。

風水師張旭初:「南京東路的煞氣會整個沖到圓環,這個三元風水陣來把它擋住,好像撒一個網,用網把它(煞氣)攔截。」

風水師解釋圓環會形成漩渦,吸引四面八方各種氣,得先化解煞氣、才有財氣,圓環公關澄清只是單純美化廣場,不過和試營運相比,重新開幕後,餐廳業績成長5成,有時甚至沒訂位還吃不到,不過市議員痛批市政府只顧賺錢,民眾卻好不方便。

市議員梁文傑:「這是非常不負責的做法,市場處、也就是管理者,能夠立刻把這個地方(造景)拆除。」

建成圓環今年10月初重新開幕,找來于美人親自操刀,打出保庇館概念,再加上風水陣加持,成功活化人氣,這回意外惹出負面話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建成圓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7

0.0448

0.2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