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不休!「蘋果」搶市場 逼各報跟進

記者 林瑞萍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21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以往過年,國內報紙都會停刊或是減張發行,不過今年將出現重大變化。進入台灣才半年的蘋果日報,決定趁農曆年,大舉搶攻市場,而蘋果標榜「不打烊、不減版」的策略,也讓本土傳統三大報,跟著調整策略,不休息,天天出報,留住讀者目光。

才剛登陸台灣的蘋果日報,碰上第一個農曆年,決定顛覆傳統思維,祭出「不打烊」戰略,再戰本土報紙。蘋果日報發行總監陳貴明﹕「台灣數十年來,好像過年都是沒有報紙可以閱讀,都是等到初三或初四之後,一次收到一大疊的報紙,這個方式我們老闆的想法是說,這個方式不是作新聞的方式,所以我們的方式是希望讀者還是有報紙看,起床就要吃飯啊,你一定要知道新聞是什麼,所以我們來是正常作。」

看準這個空窗期,蘋果日報強調版面不減,全年無休。要打仗,記者得全心投入,一級主管更被要求停休年假,留守辦公室,就連香港來的報社高層,也得留在台灣。陳貴明﹕「從今天(除夕)到初五的時候都正常工作,完全正常作業,所有的派報都沒有休假。」

蘋果來勢洶洶,國內三大報也擺出重兵應戰。自由時報也表明,農曆新年不休息,天天出刊12張,雖然初一到初四不送報,但訂戶可以憑兌換券,到便利商店取報紙。

中國時報則是與工商時報合併出刊,初一到初四減量成三大張,同報系的聯合報則與經濟日報、民生報合併成四大張,由於送報員得回家過年,民眾想看報,只能自行到便利商店購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蘋果日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80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