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林夕啟蒙 杜宗舜練就搖骰絕技

記者 陳克勤 胡志成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25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賭神杜宗舜的搖骰子功夫,看過的人無不嘆為觀止,尤其這位杜先生還是無師自通,一身絕技完全靠苦練,啟蒙的竟然是一部日本的賭博電影。

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我看了一部日本電影,有一個叫小林夕,美空雲雀的先生,不過他只是簡單的立骰子,沒什麼花式,我自己研究搖骰,疊出不同形式。」

當初杜先生才讀國中,一直到念高中那兩三年,他每天練,每天搖,從中體會出搖骰子的五大秘訣,秘訣一,舉重當輕落。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要用巧勁,巧勁就是這樣,慢動作就是這樣,用巧勁!」

秘訣二,四兩撥千金。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骰子是用撥的,用巧勁撥的,跳過也沒關係,你看一個T字型,骰子是用撥的,四兩撥千金!」

秘訣三是人往高處爬,秘訣四水往低處流。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人往高處爬就是說,骰子是靠重力加速度下來,這有一個重力加速度下來!」

秘訣五,定點轉陀螺。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第五招定點轉陀螺,茶杯是圓形的,它有一個座標點,我們定住座標點,用打陀螺的方式耍,這就叫定點打陀螺。」

掌握這五大秘訣,骰子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的,要他站就站,要他躺就躺,而且杜宗舜的這一身絕活,不但讓他結交了不少朋友,以前他年輕的時候開修車廠,還有不少客人是專門為了看表演,大老遠的開車子去找他修。

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很多人來看我玩骰子。」記者:「看表演順便修車?」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對。」記者:「生意變得很好?」台灣賭神杜宗舜:「應該不錯,我以前常在青商會表演。」

杜宗舜說,他的這一身絕技不藏私,有人想學他絕對樂於傳授,只不過他從不把功夫用來睹錢,因為他說十賭靠九騙,耍骰子要當成運動來練,才健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賭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34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