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尋找火星人】機會號成功登陸 高爾阿諾往祝賀


發佈時間:2004/01/25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繼「精神號」順利登陸火星後,美國另一架火星探測器「機會號」,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1點05分,也在全球觀眾的期待下,成功登陸火星表面。有人把「機會號」和「精神號」形容是一對雙胞胎,這對雙胞胎將在火星地表一一為人類解開火星的世紀之謎。

在全球的矚目下,美國太空總署的第二台火星探測器「機會號」,在台灣時間1月25號下午1點05分順利登陸火星,控制中心的科學家興奮不已。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歐棋夫:「謝謝!非常感謝!真是精彩的一晚!就像大家所說的,比幸運還幸運!知道嗎?我們越努力,收穫就越好!」

控制中心內最受矚目的,是這位身穿美國星條旗POLO衫的李瑋鈞,他是出生在台灣的華裔首席工程師,是這次登陸火星的靈魂人物,登陸火星的最後一刻,全部由他操盤。

機會號成功登陸,加州州長阿諾和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特地前往祝賀,嘉勉科學家人類探索火星所做出的貢獻。在大家的掌聲中,所有參與這次火星登陸計畫的科學家一起舉香檳慶祝。

機會號經過長達七個月的飛行,成功登陸火星,它所抵達的位置是在火星的子午高原,接下來精神號的任務,也是要探測火星土壤。

因為子午高原蘊藏豐富的赤鐵礦,這種礦物質通常是存在於海洋或是具有火山地形的水中,藉由機會號探測任務,可以為火星上是否有過生命的跡象,尋求解答。

這艘堪稱與「精神號」是雙胞胎的「機會號」,是否能為人類解開火星之謎?大家都在拭目以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70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