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胡錦濤抵巴黎 法總統反對台公投

記者 黃康棋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27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法國首都巴黎開始為期四天的訪問,根據最新的外電消息,法國總統席哈克在晚宴上明確表達了反對台灣公投的立場,此外,歐盟在比利時舉行的外長會議,也開始討論是否解除對大陸長達15年的武器禁運問題,也成為胡錦濤此行最受國際矚目的焦點。

胡錦濤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抵達巴黎,法國總統席哈克親自到機場接機,晚宴上席哈克也明確表達了對台灣公投議題的看法,席哈克表示,台灣公投將不利於兩岸統一,任何單方面改變兩岸現狀的企圖,都須負起嚴重責任,如果台灣在三月舉行公投的話,一定會犯下「grave error」(極大的錯誤)。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:「中國政府高度讚賞法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,對總統先生明確表示反對台灣當局以公投為名,推行台獨的原則立場表示高度評價。」

而除了公投議題受到矚目外,胡錦濤訪問法國期間,也正好遇上了歐盟外長舉行會議,討論是否解除從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,開始對大陸的武器禁令,對此法國外長已經表達支持撤銷禁令的立場。法國外長德維爾潘:「我們認為這個禁令在我們與中國之間,沒有再遵守的需要了。」

對此,歐盟外交部長決定暫時不解除禁令,不過將在未來考慮這項提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胡錦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1596

0.2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