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國總統︰台灣公投是危險舉措

記者 黃康棋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27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法國,已經促成法國公開表態,反對台灣舉行公投。法國總統席哈克分別在國宴以及聯合記者會中,兩度表明反對台灣公投的立場,不過也一度引發在場記者的質疑。此外,歐盟正在舉行的外長會議,也由法國提案,要求解除對大陸長達15年的武器禁運問題,不過目前沒有獲得其他國家的支持。

胡錦濤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抵達巴黎,法國總統席哈克親自到機場接機,晚宴上席哈克明確表達了對台灣公投議題的看法。法國總統席哈克︰「打破現狀,採取單方破壞穩定的行動,包括舉行公投,將煽動分裂並不利統一,我們都反對。」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︰「中國政府高度讚賞法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,對總統先生明確表示反對台灣當局以公投為名,推行台獨的原則立場,表示高度評價。」

隨後,胡錦濤與席哈克也舉行正式會談,簽署了中法聯合聲明,而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中,席哈克第二度表達反對台灣公投。面對記者的問題,席哈克也特地做出說明。法國總統席哈克︰「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之下,我們剛才正在談得這個舉措對台灣是有危險的,對中國是有危險的,對這個地區、也就是台灣海峽地區的穩定,整個地區都是有危險的。」

除了公投議題受到矚目外,胡錦濤訪問法國期間也正好遇上了歐盟外長舉行會議,討論是否解除從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,開始對大陸的武器禁令,對此法國外長表達了支持撤銷禁令的立場,不過並沒有獲得其他會員國的支持。歐盟外交部長則決定暫時不解除禁令,不過將在未來考慮這項提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18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