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韻玲演奏名曲DO RE ME 發願成為「真善美」瑪麗亞


發佈時間:2004/01/28 16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還記得小時候讓人印象深刻的歌曲「DO RE ME」嗎?這首在電影「真善美」中的曲子,陪伴許多大朋友、小朋友渡過小學的音樂課。現在TVBS-G都會卡通館將把溫馨感人、有歡笑有淚水的「真善美」故事呈現在大螢幕前,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,讓大家再次感受到瑪麗亞老師的音樂魅力及愛心。 這次特地找來了音樂界才女黃韻玲擔任代言人,並配合朱宗慶打擊樂團,一同為卡通「真善美」伴奏,因為她與瑪麗亞一樣,都是對音樂有極度熱忱的老師,教導學生也同樣地有耐心。

身為代言人的黃韻玲表示,「真善美」所表達的情感很直接,真情流露。故事裡的「DO RE ME」是許多人接觸音樂的入門歌曲,而裡頭的瑪麗亞更是許多音樂老師的典範;她認為一個學生對音樂能產生興趣,入門的老師非常重要,因為可以讓學生更加有自信、安全感,並在學習當中找到快樂的感覺。

小玲姐也意外透露,她接觸音樂的開始就是電影版「真善美」,再加上從小耳濡目染,受到愛音樂的叔公影響下進入了寬廣的音樂領域。

小玲姐同時也回憶起小時候所看的卡通並不像現在卡通如此繁多,只有像「萬里尋母」、「小英的故事」等等,但她的兒子卻對現在電視卡通,像是打鬥、對戰比較有興趣,對於懷舊卡通卻是一問三不知。不過小玲姐還是堅持要兒子與她一同觀賞卡通「真善美」,因為可以從中學習到了解音樂的快樂。

身為音樂老師的小玲姐當然也將兒子送去學習音樂,有時她陪兒子(弟弟)一同練琴,弟弟總是不喜歡媽媽與他一起彈,還會說媽媽不會彈而且彈得很難聽,讓小玲姐不知如何是好。

但弟弟非常有想像力又愛畫圖,對畫圖的興趣也大於學習音樂,在家中更隨處可見弟弟的作品,有時她也會陪同他一同畫圖。小玲姐告訴我們學音樂的興趣及天份都是要培養的,即使他不能成為音樂家,但至少要讓他了解音樂,可見她作為母親望子成龍的用心。

而弟弟也遺傳了媽媽愛唱歌的細胞,可以將所有卡通主題曲唱遍,並曾到KTV將麻吉弟弟專輯中的所有歌曲唱到滾瓜爛熟,臉不紅氣不喘,連一個字都不漏。

這次「真善美」活動有黃韻玲與朱宗慶打擊樂團配合,令人意外發現她與樂團裡諸多老師都有淵源,原來大家幾乎都是藝專的同學,而小玲姐也利用鋼琴再加上打擊樂器,一同表演了「真善美」的經典歌曲「DO RE ME」,尤其是打擊樂器的磅礡氣勢讓大家為之震撼,彷彿置身於維也納的音樂會之中。

而黃韻玲更不忘呼籲大家欣賞「真善美」卡通,看看瑪麗亞修女是如何用愛音樂的熱忱帶領大家,並深植每個人的心房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黃韻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451

0.1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