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丹頂鶴再現新竹客雅溪 鳥友驚喜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30 17:59

被台北縣長蘇貞昌形容是執政黨勝選好預兆的珍貴丹頂鶴,這個月15日飛離北縣貢寮,原本保育人士以為丹頂鶴提前北返,但丹頂鶴卻意外飛到國民黨執政的新竹市客雅溪紅樹林區覓食,新竹市長林政則認為是好兆頭,特別豎立告示牌,好好照顧難得的貴客。

去年底在台北縣貢寮出現的丹頂鶴行蹤成謎,離開不到2個禮拜,再度光臨,飛到新竹的客雅溪出海口,吸引愛鳥人士聚集欣賞。賞鳥民眾:「鶴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長壽,姿態也很優雅,是一種尊貴的象徵。」

被台北縣長蘇貞昌形容是代表執政黨勝選好彩頭的丹頂鶴,這一回從民進黨執政的台北縣飛到國民黨執政的新竹市,新竹市政府也認為是連宋當選的好預兆,當然不能虧待貴客,趕緊派人在紅樹林區插上告示牌,警告民眾千萬不要驚動這隻幸運物。竹市生態保育課長蔡麗蓮:「因為牠是屬於一級的保育野生動物,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好奇騷擾捕捉。」

在古代被稱為仙鶴的丹頂鶴,1932年曾經出現在宜蘭羅東海邊,去年底再度降臨台灣,留給台灣民眾相當珍貴的賞鳥經驗。而選在大選前再度造訪,不但時機敏感,就連停留的地點都能引發政治聯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74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