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尋找火星人】「機會號」明起展開火星地表漫遊


發佈時間:2004/01/31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6:25

美國太空總署勘查火星探測車「機會號」,在成功登陸之後,不但已經對火星進行拍照工作,並且預計在台北時間明天將離開登陸小艇,展開火星地表漫遊,太空總署表示,「機會號」的火星漫遊比原先預定行程提前了一天。

繼「機會號」成功登陸火星展開探測工作之後,美國太空總署另外一輛探測車「機會號」也即將在降落後不到一個星期內,離開登陸小艇正式踏上火星表面,展開火星漫遊,對火星是否是一個曾經充滿水份,並且一度可能也是一個有生物存在的星球,展開調查與蒐證的工作。

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表示,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水曾經存在於火星的具體證據,不過根據機會號所拍攝傳回地球的照片來研判,在過去火星的氣候變化過程當中,水曾經扮演過重要的角色。

美太空總署科學家摩里斯:「但是經過氣候變化的礦石以及表面的灰塵,經過傳送回來照片可研判,當時火星普遍的天氣變化,水應該是扮演重要的角色。」

科學們對於機會號是否能夠發現一種叫作「灰赤鐵礦」的礦物,也抱持樂觀的態度,灰赤鐵礦是一種常在水中發現的礦物;至於因軟體發生問題,而暫時停止勘查任務的精神號,在經過太空總署的搶救維修之後,預計將會在台北時間星期一恢復正常,重新加入探測火星的工作行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05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