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尋找火星人】機會號脫離母船 展開火星地表漫遊

記者 陸琲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01 0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第二輛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在登陸火星第七天,順利脫離登陸艇,展開火星地表漫遊。除了陸續傳回新的照片,機會號也在火星地表發現了灰赤鐵礦,這種礦物成分可能證明火星確實存在過水。消息傳來,讓太空總署科學家大感振奮。

機會號脫離登陸艇的消息傳來,探測中心工作人員立刻爆出連聲歡呼,前後才七天時間,機會號就展開地表探勘,顯示機會號運作,十分良好。太空總署首席工程師柏克:「進度很順利,非常的順利,多年來,我們不斷的演練,作夢也想不到會如此順利。」

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,機會號探測車輪在火星地表留下來的痕跡,證明機會號登陸的子午高原,土壤確實平順而柔軟,不僅如此,機會號還捎來另一個好消息。太空總署科學家克利斯坦森:「機會號的迷你熱放射光譜儀,也發現了火星地表有灰赤鐵礦,我將會...」

機會號探測到火星土壤內含有灰赤鐵礦,也就是俗稱的氧化鐵,這種礦物之所以形成,通常需要液態水的存在,雖然還不能斷言火星有過水質,但這消息足以讓科學家開香檳慶祝一番,機會號同時也傳回灰赤鐵礦的畫面。太空總署科學家克利斯坦森:「在氣囊彈跳印記的旁邊,可以看到一個美麗的光譜痕跡,這就是灰赤鐵礦,彈跳印記之處,則看不到灰赤鐵礦。」

依照機會號兩分鐘內,在火星地表行駛3公尺的速度,科學家相信,接下來的漫遊,將會傳來更多好消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710

0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