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兒9年非親生 醫院隱瞞挨告

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10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吳憶樺監護權之爭引起台灣社會關注,而大陸也有一起因為親子鑑定引發的離奇案件。四川一名離婚婦人為了向前夫索取兒子的撫養費,為孩子做DNA鑑定,結果竟發現兒子不是親生的,而自己的親生兒子早在出生時已經死亡。到底為什麼會這樣?請看以下這則報導。

這位單親媽媽有2個兒子陪伴,讓她感到相當幸福,不過經濟壓力卻也吃不消,在向前夫催討撫養費時,得到這樣的回答。程女士:「最後他爸說,我不供撫養費,他說的,長得又不像我!」

衝著這句話,單親媽媽把9歲的大兒子送去做DNA親子鑑定,不過醫院的答案卻讓她更加吃驚。醫院律師:「你的孩子死了,死因是非常明確的,我們醫院盡力了,也不能夠起死回生。」程女士:「我想我一定是要冷靜、冷靜,我就只想到這個真的是...」

兒子不是親生的,那養了9年的孩子又是誰的呢?原來當年小孩一出生,就因為呼吸衰竭而死,丈夫怕她太過傷心,向醫院領養了一名棄嬰。程女士的前夫:「我說弄不好可能大的也死,小的死了,大的我怕也出事。」

前夫善意的欺騙,一騙就是9年,程女士連同醫院一併告上了法院。醫院律師:「醫院出於保護性醫療措施,常常有主動積極地幫助家屬隱瞞的情況,從醫師法的角度來說,它是一個合法的行為,還不光是善意。」

幫別人養了9年的兒子, 程女士要求相當於台幣200萬的精神賠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監護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60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