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禽流感 專家:燕窩煮熟進食沒問題

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11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「美食天堂」之稱的香港,集合了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國美味佳餚,有滋補功效的燕窩,更是主菜以外不可缺少的一道飯後甜點;不過禽流感肆虐,有沒有影響燕窩的行情呢?TVBS記者來自香港的報導。

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香港是美食天堂,除了燒鵝、蛋撻以外,用燕窩做的甜點也是饕客們的最愛!」

不過吃燕子的口水,可以真的美容養顏嗎?其實燕子口水就是我們一般講的燕窩,香港的富商名流和藝人歌手都鍾情吃燕窩,特別是女士們最喜歡吃燕窩做的甜點,就是廣東人所講的「糖水」。

因為廣東人認為燕窩有美容、滋喉潤肺的功效,一碗相當於台幣180元的冰糖燉燕窩,加上蓮子、紅棗和桂圓等中藥材,每天平均就賣出200多碗。大陸觀光客:「對於女性情緒的問題,膚色的東西,都肯定是很好的東西。」大陸觀光客:「不錯,吃的東西比在廣州好吃多了!味道不錯,雖然貴了一點,但是物有所值。」

根據一家燕窩專賣店的負責人表示,燕窩製作簡單方便,將乾的燕窩買回來浸泡,清潔十分鐘之後,就可以加上各種中藥材一起煮熟。燕窩業者:「燕窩要先浸泡,然後用開水煮熟,再用水沖乾淨,吃燕窩可以養顏,對身體好。」

最近雖然亞洲禽流感肆虐,不過有微生物專家表示,目前還沒有發現燕子帶有禽流感病毒,只要以高溫煮熟燕窩,再進食就沒有問題。

泰國和印尼是最大的燕窩來源地,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,一般分為紅、白、黑三種顏色的品種,以紅色的血燕最珍貴,等級也最高,1公斤可以賣到2萬元港幣,相當於台幣9萬元,是闊太太們的首選補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燕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440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