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大併購 540億買下迪士尼

記者 林毓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12 18:15

國際間今天兩個重要的財經訊息,全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公司(康卡斯特)宣布,將以540億美元的高價,併購迪士尼集團,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媒體集團,消息傳出,迪士尼股價今天立刻暴漲,而國際航空業也有重大併購案,法國航空和荷蘭航空達成協議,將要合併。

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公司康卡斯特宣布,將以540億美金,約台幣一兆七千億台幣的價格併購迪士尼集團。對於橫跨電視、電影的迪士尼集團,康卡斯特充滿高度興趣。

康卡斯特總裁布萊恩:「我不知道下一步會怎樣,將由迪士尼集團決定是否接受,希望人們有機會看到,這個最大的合併案。」

購併案一曝光,迪士尼股價應聲上漲超過三塊錢,至於康卡斯特反而下跌三塊錢。迪士尼目前還在考慮這個併購案的可行性。一但併購成功,新集團將會超過時代華納公司,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媒體集團。

此外國際航空界,也有重大的併購案。法國航空與荷蘭航空從去年9月開始就積極籌備併購事宜,如今併購案已經水到渠成,法航與荷航達成合併協議,將成為全球第3大航空公司,僅次於聯合航空與美國航空。年收入可望超過8千多億台幣,全球將有多達226個據點,員工則超過10萬人。

歐洲委員會發言人艾密利雅:「我們樂見歐洲的航空產業,合作與穩固,這對於整個航空業是有好處,對於消費者也有好處。」

目前法航與荷航的合併案還差臨門一腳,只要通過美國反托拉斯小組的調查,法航與荷航將可望順利併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併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62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