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孫大千爆料 調查局還在作政治偵防

記者 莊志偉 彭光煦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23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選前,立法院今天上午再爆政治偵防疑雲,立委孫大千質詢法務部長陳定南的時候,拿出兩份調查局對親民黨選舉事務所作的狀況報告,質疑調查局到現在還在作政治偵防。

政治偵防疑雲驚爆立法院,立委孫大千拿出兩份署名受文者叫安平順先生的報告,大爆內幕。立委(親)孫大千:「安平順先生是要況報告裡頭調查局局本部的代號,然後他這份公文的蒐集方法寫01噢,據我瞭解,所謂的01代表親自蒐集,可能是透過跟蹤監聽、在場監視或是細胞滲透,都叫做親自蒐集。」

立委指控的是法務部長陳定南,兩次公開聲明調查局沒有再作政治偵防,不過他手上的兩份資料內容,卻跟國家安全打擊犯罪明顯無關,而是衝的親民黨的選情而來。

立委(親)孫大千:「第一份我給您看的要況報告,主要時間是在民國90年11月29日,內容主要是針對親民黨甘泉黨部介入黃復興流失三成選票,第二份要況報告是發生在今年2月4號青商會前總會長劉燦樹擬成立青商會挺連宋後援會,據我瞭解這份工作送到安平順先生調查局局本部後,就轉調查局一處,第一處的公文直接轉國安局,國安局最後的公文,難道不是總統桌上的國安日報嗎?」

法務部長的回答,把箭靶直接推向調查局,現場只見調查局長葉盛茂表情凝重,立刻把立委點到的第一處處長叫到身邊談話,休息時間更闢室密商,不過最後的回答卻很輕鬆。

調查局長葉盛茂:「調查局所作的國內安全調查工作,是依據行政院核定的情報蒐集要項來作的,那麼這情報不符合這個要件,所以我們已經存參了,謝謝。」記者:「以這份資料有送到國安日報去嗎?」調查局長葉盛茂:「沒有沒有,絕對沒有。」

調查局承認立委提示的報告,確實是基層調查員回報的情資,但是強調,因為不符作業規定沒有用,已經存檔,四兩撥千金的回答,立委表示,還有更多資料,過兩天會再爆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80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