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淨空 成全清泉崗一日國際機場

記者 王淑麗 張志旻 黃建國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05 0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提前啟用的清泉崗民用機場,將在今天扮演一天的國際機場,飛三班國際包機之後,從明天開始以又只能飛國內航線;加上機場為了趕在今天恭請陳水扁總統開幕,倉促啟用也一直引發民眾跟立委不滿,為何清泉崗只能飛一天的國際包機?以及清泉崗機場的介紹,帶您來看以下的報導。

指著全國機場最長的滑行道,民航局長張國政說明為什麼清泉崗機場只能飛一天的國際包機。民航局長張國政:「只有5號那一天,沒有其他任何的飛機,只有它才能使用,所以塔台管制之下,一點安全顧慮都沒有,但是過了5號以後,6號的時候,國內線開始使用了,那麼這些飛機它如果只用這個,那可能跟別的飛機就對頭了,或者影響到別人的時間,所以在這種服務我做不到的時候,我們就希望有限制。」

清泉崗民用機場雖然規劃為國際機場,但是分三階段,第一、第二階段都是國內機場,第三階段,97年才要完成評估是否擴建為國際機場,然而為什麼既然現階段是國內機場,3月5號要飛國際包機,張國政的態度說明了一切。

民航局長張國政:「我只能說將心比心,我只是一個公務員,給我一個命令,我做一個動作。」記者:「不管上面有這樣命令的情況下,站在我們民航局,站在我們專業的立場,我們會堅守的原則究竟是什麼?」民航局長張國政:「兩件事飛航安全、服務要讓人滿意。」

目前清泉崗機場可以停福克一百以下跟D-300的螺旋槳客機,未來將由華信跟立榮兩家航空公司參與營運,但是對航空公司來說,遷到清泉崗,不僅增加搬遷費用,離市區太遠,旅客抱怨不方便也是問題,既然這樣,當初為何選清泉崗?民航局長張國政:「當初說要開一個機場的時候,是誰叫呢?都台中縣一些加工出口區,或者很多後來的科學園區,那些需要這個航線,需要機場的人叫的。」

清泉崗機場在一片撻伐聲浪中起用,國家建設究竟是方便民眾?還是成全政治?就留給民眾來判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清泉崗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53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