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安密帳 週三傳蘇志誠胡志強出庭

記者 賀乙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08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眾所矚目的國安密帳案,台北地院從3月10號起密集審理,將陸續傳喚前總統李登輝等16名證人;10號開庭,首波傳喚包括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,和「鞏案」當年擔任外交部長的胡志強等三名證人,交互詰問釐清密帳資金流向,不過案情涉及國家安全,台北地院決定,全程將不會公開。

去年11月,國安密帳案第一波起訴,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遭求刑15年,裁定200萬元交保,全案即將進入另一波高潮。從3月10號起,台北地院將密集審理,陸續傳喚16名證人,包括扮演決策角色的前總統李登輝。而蘇志誠、胡志強將是首波傳喚的證人。

國安密帳案,簡單說是國安局和外交部,鞏案資金借貸,而胡志強就是當年的外交部長,83年國安局代墊1050萬美金,87年外交部還錢,問題就出在殷宗文把2億6千多萬轉給了劉泰英。

胡志強說,殷宗文曾好幾次當面要求他還錢,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志誠也幫忙催討,而且表情嚴肅,胡志強對鞏案一頭霧水,但認為是高層的意思,不敢拖延,指示會計長楊清吉趕快還錢。

前國安局長殷宗文出錢,會計長徐炳強算錢、前外交部長胡志強還錢、劉泰英挪用、尹衍樑洗錢,他們都是密帳案裡的關鍵人物,但每個人都說,是依照程序呈報總統府,由李前總統批閱。檢辯雙方都聲請傳喚李登輝,法官從善如流,決定讓李前總統壓軸,預定4月14號傳喚。

由於國安局認為本案內容涉及國家機密,法院將依「國家機密保護法」規定,審判全程不公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安密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50

0.1194